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魅力南海

南海新区:架桥筑梦 成就新区风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0:37 信息来源:鲁网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桥,是记忆,是贯穿威海南海新区城市变迁的线索;桥,是纽带,是沟通区域和提升城市发展品质的命脉;桥是梦想,是成就城市风华的支点。

  开发建设以来,威海南海新区的桥梁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共建设各类桥涵106座。叙说桥梁的变迁,见证城市的飞速发展。

  威海南海新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南临黄海,拥有156公里海岸线,区内香水河、昌阳河等贯穿其中,使得大桥成为南海新区地理和精神上的双重纽带。

  一桥飞架东西,天堑变通途。桥,既彰显着城市气质,又能瞬间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升居民出行便利的公共基础设施。

  2010年10月15日,威海市最长跨海斜拉大桥——2020米的长会口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从此,417公里的滨海旅游景观公路连成一体,南海新区与荣成之间又多了一条便捷的经济通道。

  夜晚,在威海南海新区香水河入海口,香水河大桥闪着七彩的霓虹灯光,映射在海上的薄雾之间。南海新区香水河大桥于2016年12月22日建成通车,全长1626米,是我市第二大桥,将东部临港产业区、中部综合商务区、西部旅游度假区连成一体,可缩短间近10公里的路程,彻底打通了南海新区的滨海旅游景观公路,带动当地沿海渔业、旅游、海洋等产业发展,促进核心区与联动区全面快速对接,将对蓝色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拉动作用。

  在威海南海新区海韵路香水河大桥建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和路缘石安装。 海韵路香水河大桥总投资4800万元,大桥全长577米,标准桥宽24.5米,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台,钻孔灌注桩基础。

  城市道路建设是威海南海新区加快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以道路建设为脉络,拉大城市框架。在环海路虎口窑大桥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桥面铺设、栏杆底座浇筑和桥头修整路基,预计11月中旬即可整体完工。届时环海路南海新区段拓宽工程全部完成,拓宽后道路为双向6车道,总宽度达27米,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为南海新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澎湃海浪,奔涌着活力四射的磅礴气象,巍巍大桥,面向着波澜壮阔的美好前景,凝神聚力,为南海新区的砥砺奋进,留下一幅幅美丽的拼搏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