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魅力南海

南海秋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1:37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按:十年砥砺,筑就魅力之城。南海新区从一片盐碱地起步,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发展理念,坚持产城融合,协调发展,明确宜居、宜业、宜游“三位一体”城市功能,正向着打造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的滨海新城迈进,成就新时代的“南海梦”。

即日起,本报将从城市风景、创新发展、生态文明、保护自然、地域文化等方面,通过图片的形式将南海新区鲜明的城市格局、优美的生态风光、怡人的生产生活氛围一一呈现,带你领略品质南海的魅力。

蓝湖湖畔蒹葭似雪。

路边树木换上金装。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十月的南海新区,各种纯粹的色彩环绕:天空的湛蓝、银杏叶的金黄、海英草的嫣红……秋的韵味,秋的柔和,秋的魅力,莫不以色彩展现,入眸,入心,也入了时光的画卷。

秋风乍起时,树叶最先感知那秋意浓浓。在御蓝公园、南海公园、福地传奇水上乐园,热情金黄的银杏树叶将这里美成了童话。艳阳下,一株株银杏树闪烁着迷离的色彩傲然挺立,令人目眩神迷。行走间,会有片片的叶飘落身上,向你炫耀秋天换上的金色盛装。听着鸟儿欢唱,秋虫呢喃,一阵细风扫过,拂起了脚下层层金黄的落叶,暖暖的阳光洒下一丝丝暧昧,让人沉浸在这一片梦境里。

蜂鸟鹰娥在金花河湿地花丛中吮吸花蜜。

秋日南海花开仍艳。

秋天是炽烈的,各种植物都亮出自己专属的色彩。在金花河湿地公园里,硫华菊绽放着橙色为整个公园铺上花的地毯。在这片花的海洋里,蜜蜂、蝴蝶、蜂鸟鹰娥已顾不上游人的觊觎和肆意拍照,专心游走在花朵间吮吸着甜美的花蜜。邻水而居的芦苇随着秋风摇曳,或微倾,或俯仰,优美而浪漫,雪白的芦花也映着阳光随风舞出一幅“蒹葭秋雪”的美景。远远望去,整个湿地公园就像一首朦胧诗,满载着诗情和画意。

十月的南海新区,海边不仅有蓝色海水与白色浪花间的追逐嬉戏,还有大片的海英草被秋风染红,红透湿地。嫣红欲滴的海英草是南海新区秋季特有的生态景观,置身在这红色的世界里,感受徐徐海风,你可放下一天繁忙疲倦的身心,倍感享受。

霞映金花河湿地公园。

海英草染红昌阳河湿地。

在大片的海英草里,还生活着各类精灵,天鹅、海鸥、灰鹤、野鸭、白鹭等200多种鸟类在此安家。抬头仰望,晴空万里,湛蓝如洗,觅食的鸟儿在自由翱翔;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让人深陷自然之美的世界里。

秋风吹叶满湖边。在蓝湖公园,随着太阳慢慢坠落,周围的水,树、草都罩上了一层曼妙的光纱,湖面微波荡漾,仿佛天都是在摇晃一样。亭桥楼榭,树影婆娑,倒映水面,一幅秋之盛景,犹如画卷,别有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