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魅力南海

南海新区:花开成海 新城绽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8:42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江春水绕城流,四季繁花望不休。”南海新区开发建设日新月异,打造出高颜值、环境宜居、内涵丰富的魅力新区。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很幸福,因为他们总是被五颜六色的花朵包围着。不同时节,这里展现出不同的都市魅力和海滨风情,让南海新区的魅力之花绽放,颜值更加细致入微。

郁金香

人面葵花两笑颜

深秋时节,在南海新区金花河湿地公园,雪白的芦花随风摇曳,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显得愈加美丽。湿地公园内的硫华菊花开成海,争奇斗艳,将整个公园装扮成一个金色的宫殿,浪漫花语间,所有的美丽都在绽放。

在香水河公园、昌阳河公园、海景路旁,颜色各异的波斯菊错落有致地盛开,层层叠叠的花瓣在阳光下舒展开来,绽放出秋日最美的颜色,增添了勃勃生机。行走在丛丛簇簇的菊花连攒而成的花团世界中,游客们或与菊花来张亲密合影,或给菊花拍张美美的照片。

蝶舞花丛

霞映芦花

打造精品绿色长廊是南海新区生态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花开成海已成为新区的一张新名片。每年四五月间,在海景路、香水河公园,几十万株郁金香花开正艳,黄灿灿、红彤彤、粉艳艳……仿佛天然的画板将缤纷的色彩精心堆砌。在福地传奇水上乐园、全球候鸟度假地、现代路、滨海路,随处可见的连翘、玉兰、桃花、杏花等让人目不暇接。九十月间,在香水河公园东,200多亩15万株金灿灿的观赏向日葵镶嵌在绿色的田野里,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正是这些色彩斑斓的花儿,构成了南海新区“花开满城”的别致风情。

除了这些随处入眼的景致,小区内的景观设计也别具一格。走进江南城、碧海云居·尚品、翡翠城等小区,随处可见的五颜六色的花儿,青翠的柳树、松柏,结满枝头的柿子和山楂树,莫不让人产生误入某处私家园林的错觉,继而流连迷醉其中,倾心不知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