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家在南海

郑鑫:心安之所即吾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09:56 信息来源:中国山东网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4日,记者见到已经66岁的郑鑫,感到很惊讶,虽然满头银发,但是温文尔雅的气质和姣好的身材确让人很羡慕。“我们不能挡年华逝去,但可以选择我们老去的模样和状态,最好的保健品是健康的生活状态和宜居的环境,这些都是南海新区赋予我的。”郑鑫说。

  良好的环境是我梦想的家园

  2014年,退休后的郑鑫和老伴从河北石家庄遍访山东各地,寻求未来安居养生的家。第一次来到威海南海新区的他们,就被这里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松林海滩等等所吸引,立即决定这里就是他们未来相伴一生的家园。

  经过三个月的装修,郑鑫就和老伴搬到了威海南海新区的新家。“我们从2014年到现在,就一直没有再回石家庄老家住过,这里的环境、空气、朋友、美食等等,让我们深深爱上这座城市,一天也不想离开。”郑鑫说道。

  郑鑫特别喜欢大海,每年的春夏季她都会趁着晨光或夕阳漫步于金滩。“南海新区的大海时而平静时而汹涌,伴着彩霞缤纷,遐思无限,在蓝天碧海之间,可以感受远离都市的喧嚣,体会返璞归真的乐趣。这对陶冶人的心态有很好的作用。”郑鑫的言语间透着对大海的喜爱。

  “做为一个‘吃货’,南海新区的海鲜总能刺激我的味蕾。我们在金色的沙滩上漫步后,就会来到海鲜大排档,点上香喷喷的鱼锅饼子、味道十足的香辣蛤、鲜嫩无比的炝鸟贝、酸甜可口的葱拌巴蛸、嫩滑的煮爬虾等特色海鲜,即唯美又浪漫,美味无极限。”郑鑫充满回味的说。

  居住在南海 让我们更健康

  “我和老伴的身体不太好,有冠心病和高血压。以前在石家庄的时候,因为空气质量不好,憋得人会喘不上气,胸闷嗓子疼,而且不管你擦了多少化妆品,都没有光泽,也不湿润。每年十月份左右,我和老伴就需要去医院输液调养。”郑鑫回忆说。

  但从搬来威海南海新区的第一个冬天,他们就没有出现过胸闷难受的症状,郑鑫向记者介绍。从2015年6月开始,她再也没有因为冠心病吃过药和各类补品。用她的话说,“良好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比什么药品补品都有效。”

  威海南海新区海边的万亩松林是郑鑫调养身体的秘诀。每周她都会到松林中漫步两次,一次一小时。“万亩松林靠着大海,这里的空气清新、湿润且富含负氧离子,是天然的氧吧,可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郑鑫告诉记者,无论刮风下雨,松林漫步是绝不可少的生活日程。

  “南海新区不仅仅是天然氧吧,这里的温泉资源也非常丰富。”郑鑫介绍说,以前在石家庄泡温泉是件奢侈的事,现在她们每周都回去南海新区天沐温泉泡一泡。

  “本来我的膝关节有骨刺、滑膜炎等病症,经常泡温泉之后,现在检查膝关节,这些病症都消失了。如今,我每天散步、跳舞一点问题都没有。”郑鑫说道。

  威海南海新区天沐温泉属于氯化钠型热矿水,泉水富含偏硅酸、碘、锶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元素,具有调节植物神经、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心血管功能、调节内分泌、增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丰富的文化生活让气质更佳

  每天晚上六点半,郑鑫都早早来到蓝湖公园万和艺术团的排练室,她正和其他团员们一起为威海南海新区春晚的节目进行着精心的排练。

  热爱文艺的郑鑫是南海新区香水海模特队的发起人之一,在并入万和艺术团之后,也成为了团里的骨干。她参与演出的旗袍秀情景剧《上海滩》力压群芳,斩获第25届世界标准舞公开大奖赛亚洲旗袍秀“最佳展示奖”。

  “南海新区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我们这些文艺爱好者找到归属感,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艺术平台。我们在学习交谊舞、国标舞、拉丁舞的过程中,也让我们的气质变得更好。”郑鑫介绍说,有了丰富的文化生活,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富足,每天的生活也变的特别开心幸福。

  “不经意间,我已经爱上这里。”郑鑫怀着这份爱,向她的亲戚朋友们推介宣传南海新区,她的朋友圈里也都是南海新区的美景和她演出的视频和照片。

  “心安之所即吾乡,我爱这座滨海新城,我爱南海新区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