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南海 不舍离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5:45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1日,雪中的南海新区银装素裹,金色的沙滩铺着“白纱”。在南海公园,王继伟正带着86岁的奶奶航拍雪后的海边景色。操控着航拍器的他,不时地和奶奶分享屏幕上的美景。

南海新区一角。 资料片

一见钟情 幻想化作倾心

去年10月,大学毕业的王继伟第一次来到南海新区,看望在此定居的父母和奶奶。

“2015年,我爸妈来到南海新区旅游,被这里舒适惬意的自然环境、广阔的大海、别具风格的小区和天然‘氧吧’所吸引。在旅途中就决定要来南海新区定居。回家后,他们直接将在哈尔滨的工厂租了出去,带着我奶奶来到南海新区定居。”王继伟说。

父母毅然决然的选择,激起了王继伟对这座海滨之城的兴趣。

“爸妈来南海新区这两年,我在读大学,因为爱好航拍摄影,就利用假期勤工俭学,一直没有时间来南海新区,见识这座充满‘魔力’让人心生向往的城市。”王继伟说。

来到南海新区的王继伟,遇见这里蓝色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颇为心动。“如此多情、浪漫,有风韵、有魅力,这里的大海更加贴近城市,更加趋于自然,更有亲和力。”王继伟赞叹道。

“现在我已经决定留在这充满魅力的南海新区。不仅是我的家人定居在此,更是因为我发现了这座城市的宜居之美、康养之美、活力之美。”王继伟说。

身在城中 感受灵性温情

生活中的王继伟最喜欢陪着奶奶出去散步,已是耄耋之年的奶奶身体十分硬朗、精神矍铄。

“我奶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去海边散步,只要天气好,我都要陪着她一起去海边听海浪的声音、看潮起潮落。之前在哈尔滨,奶奶从没有见过大海,来到南海新区后,她对这片大海情有独钟。”王继伟拉着奶奶的手说道。

“在南海新区这两年,我奶奶原来的满头白发竟然生出黑发,太神奇了。操劳一辈子的奶奶,之前膝盖患有骨质增生,腿经常疼,现在也好了很多。除了喜欢海边散步,她还特别喜欢去逛集市。”王继伟笑着说。

“这些历历在目的变化,让我慢慢地看到了南海新区柔美的气质,大海给了这座城市灵性,绿色给了这座城市温情,灵性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更加幸福快乐,温情让这里成为康养宜居的首选。”王继伟的话语中透露着对南海新区的爱。

留在南海 实现创业梦想

王继伟现在的朋友圈里,大部分都是他航拍南海新区的视频和照片,一组组美轮美奂的风景照吸引了众多朋友点赞。

提起航拍,王继伟瞬间充满了活力。“我来这里两个月了,几乎拍遍了整个南海新区,金花河湿地公园、蓝湖公园、南海公园、香水河大桥等等。我最喜欢带着奶奶一起去拍海岸线,湛蓝的大海与美丽的新城在视频和照片中有着强烈的对比,非常吸引人。”王继伟一边打开电脑展示他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一边说道,“我现在可是南海新区的‘铁杆粉’,要将这里的美通过我的拍摄宣传出去。”

来到南海新区后,王继伟听到了关于南海新区成立以来的种种变迁。十年间,新区从一片盐碱地发展成为现代化新城的奇迹在此上演。如今,活力蒸腾的南海新区有着更广阔的创业空间,有着他为之蓬勃奋斗的激情。

“我已经决定要在南海新区创业,希望能用我的航拍技术为南海新区的发展添砖加瓦。”王继伟满怀信心地说道。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这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缕清新的空气,为一份满怀着的创业激情。或许,并不需要理由,仅仅为的是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