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南海 世外桃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11:30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5日,徐旭吃完午饭后来到南海新区蓝湖河畔的舞蹈排练室,与伙伴们一起排练准备参演南海新区迎新春联欢会的节目。“作为新南海人,能为新区增光添彩是我的荣誉,也是我的责任。”徐旭这样说。

南海新区城市公园一景 资料片

初次邂逅惊为“天然氧吧”

2010年,还在东营上班的徐旭首次听说南海新区,为能在退休后找到理想的居所,她与家人一起来到南海新区考察。在这里,给她印象最深的是优美惬意的自然环境、湛蓝广阔的大海、配套完善的生活小区、天然松林“氧吧”。“如此优美的环境,如此活力四射的新区让我们为之心动,经过短暂商讨,全家人就决定在这里买房定居。”徐旭回忆说。

如今,生活在这里的徐旭一年四季都有自己的乐享之地。“春天,海景路旁的几十万株郁金香争相绽放,如同花海一般;夏天,万米金滩是避暑胜地;秋天,金花河公园、百亩向日葵成为花的海洋;冬天,去天沐温泉去洗浴,舒适又惬意。”徐旭说,每当她把这些发到朋友圈,总会有朋友问“你又出国旅游了吗?”,每当这时,她总会自豪地回复“这里就是我的家啊”。

见证现代化滨海新城崛起

买房后的几年里,只要有假期,徐旭总会带上家人来南海新区,这里已然成为他们的“世外桃源”。

“每次来南海新区都会被这里日新月异的建设速度震撼,我们见证了一座现代化滨海新城的崛起,生活在这里我十分骄傲。”徐旭激动地说。

“从买房到现在,南海新区一个污染项目都没有,而‘绿色’越来越多。南海新区丰富的湿地资源成为国家湿地公园,香水河、昌阳河、金花河两侧全流域生态营造,形成景色别致的‘河流森林’,是最受居民和游客喜欢的漫步之地。”徐旭说,南海新区的路网四通八达,每条路都有不同的绿化景观,行履所致,处处“绿色”,使南海新区成为一座全域花园式城市。

多彩文体活动丰富老年生活

2016年,退休的徐旭长期居住在南海新区,除了每年回老家过年那段时间。

“定居之后我才发现,这里不仅有着优美的生态环境,还有着丰富的文体活动,这些文体活动让我的精神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徐旭说。

在南海新区举办的中国乒乓球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威海大赛、国际沙滩手球邀请赛、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等重大精彩赛事的观众席,总有徐旭呐喊助威的身影。“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世界级、国家级重大比赛,这是多大的‘福利’啊!”徐旭笑言。

“每次坐在场边看着在新区举行的全国舞蹈大赛、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南海新区社区舞蹈比赛,我的心里直痒痒,也想登台为南海新区的文化生活尽一份力。”2017年,徐旭加入南海新区万和艺术团。

“南海新区丰富的文体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艺术平台,它让我找到归属感。作为新南海人,能为大家带来精彩节目,这是我的一份责任。我很爱这座平静安宁又充满生机的土地。”徐旭动情地说。

南海新区这座区位优越、文化多元、资源富集、宜居宜业的海滨城市,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定居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