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聚焦九大产业 深挖新动能

海洋生物医药成果产业化基地落户南海新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0:24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开栏的话】

  产业是南海新区的生命所在,只有产业起来了,南海新区的发展才更有活力更可持续。南海新区结合区域产业定位和产业基础,狠抓产业链分析和产业链招商,向石墨烯(碳材料)、铝应用产业、产学研与科创、文化旅游康养、港口能源及物流、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9大产业定向精准招商,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方向既定,乘势而上,目标可期。即日起,本报开设“聚焦九大产业 深挖新动能”专栏,选取一批优势突出的产业项目,从企业的小故事里折射大主题,透视整个产业的大发展。

    

  11月18日,南海新区与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签署“海洋生物医药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将建设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园、基础产品配套及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海洋文化产业园三大园区。

  海洋生物医药成果产业化基地由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投资12亿元建设。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海藻综合加工企业,是国内同行业首家全产业链海洋生物企业,企业整体实力居世界同行业前列,企业产业化正实现全球布局。在建设的三大园区中,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布局海藻多糖药用空心胶囊、药用级红藻多糖、药用级褐藻多糖、海洋多糖功能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药用价值卡拉胶产业化、岩藻多糖六大示范项目。基础产品配套及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利用威海丰富的海藻原料资源,重点为生物医药产业园配套生产基础产品,并形成海藻综合加工副产物循环高值化利用。海洋文化产业园将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文化展示中心、生活体验中心、商务中心、创新创客中心、学术交流中心、聚大洋南海商学院。

  “海洋生物医药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将极大助推南海新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海洋产业聚集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更加注重服务保障,全力为企业投资兴业、为海洋生物医药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说。

  海洋生物医药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的落户,壮大了南海新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前已引进落地了润辉生物科技、汇衍医药科技等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有较强竞争力的项目。立足南海,掘金蓝海。南海新区在经略海洋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蓝色经济新动能聚集区。在海洋装备产业发展上,依托区内优势企业,获批国家火炬海洋油气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在探索发展海洋新经济上,加快建设蓝碳大厦,打造高端海洋碳汇研发平台;引进高层次专家团队建设山东蓝海可燃冰勘探开发研究院,推动可燃冰勘探开发;引进落地山东交通学院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加大产学研合作,为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