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6:51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9日,在南海新区红十三大健康特医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期GMP车间已经建设完毕,生产设备已经陆续运抵到位,预计年底前即可投产;二期20万平方米的GMP车间正加快装修,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据了解,一期GMP车间将主要用于护肝类特膳生产,二期GMP车间将主要用于肿瘤类特膳以及其他康复产品生产。

  “新产业园建成之后,红十三产业的公司总部以及全国的子公司、生产基地都将陆续搬迁至南海新区,研发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红十三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军介绍,南海新区红十三大健康特医产业园将主要研发心脑血管、糖尿病、肝脏类以及肿瘤类特膳食物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据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指为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者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者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李惠军介绍,红十三产业公司于2011年成立于深圳,围绕医疗健康和产业互联升级,已经在全国投资了40多家企业。其中,医疗健康聚焦于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产业互联升级聚焦于利用互联网、智能设备等技术,助力传统企业升级换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后将成为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我们力争在2020年左右将肿瘤类特膳做到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李惠军表示。

  红十三大健康特医产业园壮大了南海新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南海新区作为第一批山东省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围绕海洋医药和生物制品、海洋生物育种与健康养殖等领域加大招商力度,已引进润辉生物医药、汇衍医药、慧德海洋等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有较强竞争力的项目,努力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