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2018威海南海万和杯海钓邀请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0:41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3日清晨,20条赛船在南海新区海鲜大排档旅游码头集结,驶入大海。到达指定海域,裁判一声令下,鱼竿纷纷入水,这标志着2018年威海南海万和杯海钓邀请赛暨威海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采用海钓船钓赛制,以威海海域特有的鲈鱼、黑鮶鱼、梭鱼、虾虎鱼为目标鱼种,总奖金8万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8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宏伟渔具战队以首日第1名、次日第2名的成绩荣获团体总成绩奖第1名,总钓获191.4斤;南海老船长海钓队以首日第5名、次日第1名的成绩荣获总成绩奖第2名,总钓获200.1斤;文登海之蓝代表队以首日第3名、次日第6名的成绩荣获团体总成绩奖第3名,总钓获110.5斤;山东宏信代表队、海益航、青岛二队分获团体总成绩奖4-6名,职渔者以2.8斤的成绩荣获团体单尾重奖,宏伟渔具战队韩峰、南海老船长海钓队吕红伟荣获优秀船长奖。

  我市三面环海,拥有近千公里海岸线,海洋资源丰富,自然风景秀丽,是远近闻名的中国钓鱼名城、中国钓具之都、中国休闲渔业基地。南海新区位于我市南部,拥有12公里金色沙滩,香水河、昌阳河、黄垒河三条河流在此入海,饵料丰富,海洋生物品种繁多,经济鱼类达300多种,是省内为数不多的海钓优质天然渔场,并拥有海湾、沙滩、明礁、暗礁等各类适合海钓的场所,吸引了各地爱好者慕名前来。今年9月份成功举办的“南海万和杯”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捕获目标鱼1600余斤,在全国海钓比赛中罕见,得到了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广大钓鱼爱好者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捕获目标鱼也达到了1600斤,充分表明了我市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良好的海钓环境。

  近年来,南海新区充分利用海岸资源优势,保护性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积极打造沿海休闲旅游项目,举办了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山东省沙滩排球冠军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全国海钓锦标赛、休闲垂钓大赛等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形成了以沙滩体育、水上运动、特色赛事为主的特色体育文化发展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