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打造生态宜居滨海新城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0:35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在南海新区昌阳河上游河道西侧工地,十几台挖掘机、工程车正在紧张施工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悉,此次昌阳河上游生态工程建设,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主要进行土方、驳岸砌护、绿化、亮化等工程,整体工程将于6月份完工。届时,休闲娱乐、人水和谐、亲水宜居的生态昌阳河将再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场所。

在南海新区海景路、香水河公园、蓝湖公园等地,30万株近20种各色郁金香预计4月下旬进入盛花期。届时,市民和游客们可以欣赏到荷兰风情的郁金香花海美景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众多珍稀濒危鸟类在这里翔集。

为打造生态宜居的滨海新城,今年南海新区将完善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继续推进金花河段生态工程建设,香水河下游及昌阳河下游河道清淤、湿地保护工程建设,新增景观面积约147万平方米,形成植被丰富、河道纵横、林水相间、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的湿地景观风貌。在绿化方面,继续打造精品绿色长廊,对环海路二期等6条道路进行精品绿化,工程总面积约41万平方米。为提升整体道路景观,区内养护绿地计划补栽各种苗木2万余株,播种草坪11万平方米。

近年来,南海新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将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的理念贯彻于区域开发全过程,融入城市建设的每个细节,着力描绘生态底色,营造绿色氛围,把生态工程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民心工程,以建设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新城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建设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滨海新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