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夜南海点亮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 10:52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夜幕来临,华灯初上,整个南海新区流光溢彩。绚丽夺目的灯光纷纷亮起,将整片新区的夜映成了斑驳的彩色。相比于白昼,夜幕中的南海新区不仅没有停止它的喧哗,反而变得更加繁华似锦。

夜晚蓝湖公园的彩虹桥如梦似幻


  夕阳初落,从北京来的张堃便带着垂钓“装备”来到了香水河湿地公园。夜色中的香水河静静流淌,在月光和霓虹的点缀下显得波光粼粼、如梦似幻。像张堃一样的垂钓爱好者们三五成群,一面挥杆垂钓体验渔获之乐,一面享受南海新区夜色之美。“今天钓得不少,有鲈鱼啥的一共13条,很满意了!”张堃拎起鱼篓炫耀着。他早就听说南海新区垂钓资源丰富,所以他这次来南海新区旅游还特意带上了鱼竿。


  出了香水河湿地公园,沿着现代路转金海路南下,便来到了江湖大院,周边社区居民、高校学生齐聚于此共享夜生活。每个夜晚,这里都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游客们不仅可以在这独具风情的漆木长廊中推杯换盏,大快朵颐,还可以在小吃街尽头的大型超市内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

在南海公园举行的广场舞大赛


  顺着金海路继续南下,转百寿路西行便来到了幽静秀美的蓝湖公园。五彩斑斓的彩虹桥犹如一把环形锁,锁住了蓝湖公园内的那一份神秘和寂静。踏着彩虹桥的灯光拾级而上走到桥中心,可以北眺广阔的蓝湖,南望热闹的明珠河两岸,头上更是繁星点点,惹人迷醉。人们或结伴成对,或三五为组,悠然自得地行走在静谧的公园内,静享夜色南海。

群众在南海公园跳广场舞


  “菜来啦……”不远处,蓝湖商业街的一家店铺里传来一阵嘹亮的声音。辣椒炒蛤、海鲜疙瘩汤、各式烧烤等菜品满满当当地摆在了来自洛阳的石先生一家人面前,他们举杯欢庆,其乐融融。这条商业街集食、住、游、玩于一体,每至夜晚,街上的路灯便与往来穿梭的汽车尾灯交相呼应,往来穿梭的游客居民,在明珠河夜景的衬托下,形成“印象南海”。


  在蓝湖商业街贯通的碧海云居尚品小区的活动室里,一阵阵歌声悠然传来。十几位社区居民汇聚一堂,唱新歌、弹金曲,彼此切磋着技艺,来自五湖四海的经典艺术在此凝聚成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这些新南海人用歌声唱出了他们对新区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夜南海不仅于此。一路向南,南海海鲜大排档更是人声鼎沸,熙熙攘攘。这里古色古香的传统中式建筑与碧海金滩相映成趣。梭子蟹、虎头蟹、皮皮虾、沙蛤、花蛤、毛蚶……店家将几十种南海新区原产地海鲜摆在门前,前来的食客们称斤论两自选烹饪,再点上几杯店家自酿的扎啤,美味南海就在这一刻雀跃舌尖。如果运气好,赶上举办大型文艺演出,一场视听享受、味觉盛宴更让人们不虚此行。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饱餐之后的散步未尝不是一个好消遣。出了海鲜大排档,沿着海景路向东健步,便能看到灯火通明的观海公园。每至夜晚,新南海人艺术团的演出者们就会在这里上演一出出精彩的表演,或是敲起锣鼓、扭起秧歌,或是穿上一身耀眼的旗袍,表演一场婉约柔美的走秀节目。艺术团的成员都是来自南海新区的业主,他们怀揣着对艺术的追求,通过各种文艺形式唱出、舞出了新南海的幸福生活。


  与观海公园遥相呼应的是海景路东头、南海夜生活的另一处代表地——南海公园。夜晚的南海公园,犹如一颗璀璨的红宝石镶嵌在南海新区的金滩之上。从白昼到夜晚,这里从未受到人们的冷落。尤其是夜晚,这里更是成了南海人避暑纳凉的胜地。

游客在啤酒节上欢聚


  上百人的广场舞队伍每天按时齐聚于“我心向海”的主雕塑之下。他们步调一致、步伐统一,如同一个个音符跳跃在灯火通明的公园内,俨然成为了南海人夜生活的一个缩影。不远处的海滩上,三五成群的居民、游客或下海戏水,感受海水的凉爽;或牵手欣赏各色沙雕,嬉笑玩闹于万米金滩之上。

海鲜大排档举行篝火晚会


  对于南海新区而言,夜色的降临并不意味着繁华的沉淀,而是再次焕发出了更加迷人的活力。随着南海新区的不断发展与焕新,越来越多的旅居者开始迷恋这片热土并最终定居于此,成为了新南海人。而南海新区也一如她的夜色一般,变得愈加绚丽繁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