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敲定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0:10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莱荣高铁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及莱荣高铁威海段线路、设站方案等情况,确定设立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

  莱荣高铁西接青荣铁路莱西北站,经莱阳、海阳、乳山、南海新区、文登,止于青荣铁路荣成站,设莱西北站、莱阳丁字湾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荣成站6站,线路全长192公里,工期3.5年。其中威海段新建2个车站分别位于乳山市、南海新区。线路自海阳进入乳山境内后,沿威青高速南侧向东,在乳山南部设乳山站,出站后向东进入南海新区、文登区,在南海新区设立威海南海站,出站后线路向东向北跨荣文高速等,引入既有的青荣铁路荣成站。

  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建成后,威海南海新区如何实现与其他城市的快速通达?据了解,莱荣高铁建成后,将与青荣城际铁路形成环状运行。其中,向西方向,通过青荣城际和莱荣高铁,经潍莱高铁、济青高铁联通济南方向,经济南向西通过济郑高铁,通往西北、华中,到济南用时大约2小时。向南,通过青荣城际和莱荣高铁,经潍莱高铁、京沪二线联通长三角方向,到上海用时大约6小时,或者经青连铁路、鲁南高铁通往鲁南方向,经青连铁路、连盐铁路等通往上海方向。

  莱荣高铁建成后,不仅威海南海新区的居民可就近选择高铁站点便捷出行,还可以带动周边区域市民游客向威海南海新区聚集。威海南海新区也正成为威海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有更多的大交通触角不断延伸到威海南海新区。在连接区外方面,青威高速、荣乌高速穿境而过,分别设立威海南海站、南海新港站;威海南海新区到威海国际机场用时半小时;在铁路方面,疏港铁路今年即将开工建设,这条贯穿东西、连接南北的铁路大通道,连接桃威铁路;正在建设的南海港区,拓展了海上通道;正在加紧推进的城市轻轨也逐步构架起南海新区新的对外交通大动脉。贯通区内方面,“五纵四横”骨干交通路网早已完成,正在进行完善提升工程,海韵路、方圆路等多条在建道路织密了区内交通网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