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新学期,1.2万名大学生学在南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1:00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学期,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迎来国内外4000余名新生入学。目前,两高校在校生规模达到1.2万人,这些学生将在南海新区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北交大(威海)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今天起,在威海校区,你们会体会到中西方文化的融通,会感受到不同国家、民族风俗文化的交融,会结交到不同国家的朋友。在今后的四年中,你们将会去美国、英国感受你们的另一所母校……”在9月1日举行的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上,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党总支书记刘军热情洋溢的讲话,让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新生对新学期新生活展开无限向往。

  作为北交大(威海)一校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交大(威海)坚持与校本部同档次、同标准办学,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课程体系,采用外文原版教材,实行英文授课,授予中外双方大学两个学位,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意识、通晓国际规则、创造力强、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有责任感和诚信力、团队意识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从2015年首次招生至今,北交大(威海)一步一个台阶,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国内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今年各省录取分数线平均高于一本线53分。目前,该校区与英国、美国、比利时、俄罗斯等国家著名高校开展合作。据了解,近期,北交大(威海)还将迎来150名来自海外的留学生。正是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助力威海市“城市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助推着南海新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新区。

  同样是在9月1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也迎来了2018级新生报到。学校青年广场上支起座座帐篷,办理报到手续的新生排起长长队伍,在此刻开启在南海新区的新生活篇章。

  这天,新生牟洪伸早早来到报到处,办理了住宿手续并领取了校园一卡通之后,完成了所有报到流程。来不及休息,他就迫不及待地在校园内逛了一圈。谈及未来的大学生活,他充满期待:“学校规模很大,建筑物也很漂亮,周边环境优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这里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新生报到现场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是南海新区在建的中铝大学(威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铝行业系统内唯一的高职学院,为中国铝工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山东省内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培养输送技术技能人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居山东省同类院校前列。学院开设35个专业,形成以有色冶金和有色机电为特色的专业群。

  根据学校安排,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结束后将进行军训,将于9月下旬举行一年一度备受期待的迎新生文艺晚会。

  选择一所大学,就是选择一所城市。南海新区引来高校和学生,靠不仅是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更是对科教对人才对创新的重视。自开发建设以来,南海新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建起了从学校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的完备教育体系,率先实行了从学前阶段至高中阶段共15年的“普惠制”免费教育。如今,随着威海市城市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南海新区在教育国际化建设上加大力度,以教育国际化推动城市国际化。目前,南海新区已经引进北交大(威海)、中铝大学(威海)、北交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兰卡斯特学院等4所国内外大学,还引进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为龙头的10多家高校院所,建设了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引进了仁川大学韩国语学堂。下一步,还积极推进仁川大学威海研究院、仁川大学威海校区和一所12年一贯制国际学校落地,以海纳百川的姿态张开臂膀欢迎国际国内的学生来此学习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