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爱心基金会为学生捐书2600余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1:24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2日,南海高中礼堂书香四溢、爱心涌动,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2019年赠书仪式在此举行。当天,南海爱心基金共捐出四大名著和国学经典读物2600余本,其中幼儿和小学生获赠《弟子规》《论语》等儿童国学经典,初中生获赠《西游记》《水浒传》等四大名著。

据了解,南海爱心基金会是我省最大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总额达2.23亿元,主要发挥资助、救助、奖励三大职能。在资助教育方面,南海爱心基金会自去年启动赠书活动以来,已连续两年向区内所有幼儿园大班、小学、初中的少年儿童每人赠书1册,直至初中毕业。南海爱心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的书籍都是基金会经过认真筛选的国学经典,每个孩子一年获赠一本书,初中毕业正好10本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流教育已经成为南海新区吸引人才、留住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重要配套。推动南海新区教育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南海爱心基金会从去年开始,通过捐赠图书让孩子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升内在文化素养。

南海爱心基金会作为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力量,当日举行了理事会议,决定自今年起为全区中小学生免费定制校服,每两年定制一套,包含小学阶段三套,中学阶段两套,以校服规范学生言行,提升学生形象,引导学生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树立“热爱家乡、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还奖励了2018年度突出贡献个人、省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第六届山东慈善奖获奖单位个人。通过了《联手志愿者做大做强公益事业的意见》,南海爱心基金会将助力志愿者成立组织,壮大队伍,适时组建机关、职工、大学生、居民志愿者队伍,努力做大公益慈善事业平台,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动员更多人员参与新区开发建设,凝聚发展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