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致富“直通车”开到了百姓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1:23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6日,南海新区妇联和扶贫办联合在小观镇于家庄开展巾帼扶贫技能培训班,为50余位贫困户以及扶贫志愿者开展知识培训,把致富技能送到贫困户家门口,提高群众就业能力,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作为南海新区的扶贫基地,贫困户在我们公司学得了现代农业的新技术,圆了致富梦。现在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我们仍需要大量劳动力……”正在给贫困户介绍情况的是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技术员刘万波。他介绍,贫困户到公司上了班,不仅掌握了草莓种植领域的专业知识,每个月还有3000多的工资,昔日的建档贫困户成了致富能手。刘万波讲述的真人真事让不少贫困户看到了致富新希望,当场留下联系方式。在随后的面点培训中,面点师傅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系统讲解了花式面点配料、制作及发酵等相关知识。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大家听得仔细、学得认真,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能免费学习专业的技能和知识。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南海新区多措并举,通过全域城市化带动、产业项目增收、社会化帮扶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全区445户717人稳定脱贫,省标贫困人口全部摘掉“穷帽子”。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南海新区把扶贫重心放在群众自我“造血”上,请专家,开讲座,常年开展新型农民培训、技能培训和劳动力前置转移培训等,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户教方法、传技能。同时南海新区妇联把妇联工作和扶贫工作结合,面向广大妇女开展知识技能培训,拓宽农村妇女就业渠道。下一步,南海新区将继续建立完善技能培训体系,长期开设电子商务、育婴、面点、绿化和建筑施工等多种技能培训班,实现技能培训“零距离”“零门槛”。(通讯员 王晓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