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财政局转发关于《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0:03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索引号 1137100066808681XW/2019-004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威海南海新区财政局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成文日期: 2019-11-12 有效性/截止日期: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直属机构办公厅(室),有关中央管理企业办公厅(室):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普及减税降费知识,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财政部税政司、会计司将联合中国财经报社共同举办“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财政部税政司、会计司主办,中国财经报社承办。

二、竞赛规则

(一)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可参赛。

(二)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共有三种参赛途径:一是通过财政部门户网站链接进行注册答题;二是通过中国财经报网或手机下载中国会计报APP,点击“减税降费知识竞赛”进行注册答题;三是通过关注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或中国会计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知识竞赛”进行注册答题。参赛者进行注册答题时,须填写本人真实姓名及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三)竞赛试题内容主要是减税降费政策和税收相关基础知识,试题形式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答题不受时间限制,答题过程可选择暂停模式(在答题过程中,选择保存答案即暂停答题,再次答题时选择继续答题即可)。每位参赛者限答一份试题,每份试题共50道题目,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自动生成。

(四)参赛者注册答题时间自2019年9月10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止。

(五)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定,答题结束后可打印成绩单。

具体参赛规则和参赛者成绩,可访问中国财经报网、中国会计报APP专设的竞赛网页,或者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和中国会计报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

三、活动奖励

(一)竞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

1.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从地方财政部门、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中央管理企业中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该奖项将在组织工作周密,参与人员重点是财会人员参赛人数较多的地区和单位中产生。

2.个人奖1122名。

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000名。个人奖将在成绩为80分及以上的参赛者名单中随机抽取产生。满分100分的有四次抽奖机会,99-95分的有三次抽奖机会,94-85分的有两次抽奖机会,84-80分的有一次抽奖机会。抽奖活动将聘请公证机构现场鉴证。

获奖名单将在财政部门户网站、中国财经报、中国会计报等媒体平台上公布。优秀组织奖获得者由活动主办方颁发奖牌;个人奖获得者由活动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二)答题成绩在95-100分的会计人员,视同完成会计人员当年继续教育90学分;答题成绩在80-94分的会计人员,视同完成会计人员当年继续教育30学分。会计人员须以打印的成绩单作为折算学分的凭证。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区、有关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动员相关人员参赛,保证财会人员参赛率。要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要适时通报有关参赛情况。

(二)对竞赛过程中出现的政策性、技术性问题,请及时向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沟通反映。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通过中国财经报网及中国会计报APP专设的竞赛网页进行集中解答。

本次竞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财政部税政司、会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