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鸟中大熊猫”现身南海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0:14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在南海新区发现了被称作“鸟中大熊猫”的震旦鸦雀。震旦鸦雀是我国特有的稀有鸟种,古印度称华夏大地为“震旦”,因为这种鸟的第一个标本采集发现是在中国南京,遂以此给这种小鸟命名,暗示了该物种的古老和神秘。


在南海新区捕捉到的震旦鸦雀身影。 


据了解,震旦雅雀的数量非常稀少,属于全球近危鸟种。震旦雅雀出现在南海新区,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宜生存。南海新区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大生态资源恢复,强化居民生态保护意识,吸引了300多种鸟类来此栖息,其中不乏遗鸥、中华秋沙鸭、天鹅、白琵鹭、鸳鸯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以及黑嘴鸥、黄胸鹀等濒危、极危鸟类,演绎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大美画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