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家在南海

王林大 21年漂泊过后欲扎根南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0:56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4日,沐浴着海风带来的惬意和清新,王林大与爱人、大儿子一边漫步在南海公园的道路上,一边给远在河南省南阳市的小儿子打电话。王林大对小儿子说,“在外打工兜兜转转20多年,这次来到南海新区再也不走了,等到暑期也把你接过来,一家人再也不分开。”


  虽然在南海新区工作、生活的时间还不到半年,但华港智能科技技术总监王林大和妻儿已深深爱上这片土地,南海新区人的热情、高效,南海新区美丽的自然环境、完善的生活配套都让这家人如沐春风,期待永远留在这里,成为一名“新南海人”。

王林大在工作中


  21年打工生涯最钟情南海新区


  今年刚满40周岁的王林大老家在河南省南阳市,他19岁便外出打工。21年的打工生涯里,他走南闯北,曾在深圳、成都、盐城等多个地方工作过,主要从事电子产品零件加工方面的工作。


  外出打工的21年时间里,王林大不甘心只做一名基层工人,通过自身的长期努力学习,终于成为所在领域的技术大拿。去年,王林大被公司派往南海新区,任新成立的山东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新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及电脑终端金属零部件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为华为、苹果等公司配套。


  “南海新区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华港智能科技从去年8月底签约落地到10月中下旬投入生产,仅用50余天时间。要放在别的地方,一般都需要一年。”王林大说,南海新区的全程代办、一对一跟踪服务、“一次办好”服务让他印象深刻,华港智能科技不到两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令人惊叹。


  南海新区给王林大的第二个印象是,“管委工作人员亲切、发自内心对企业员工好。”


  王林大和同事们来到南海新区不久,管委工作人员便协调其工厂对面的小区给王林大和他的同事租住。小区不仅水电暖齐全,还配备了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娱乐设施,周边企业职工可以每天步行上下班,非常方便。


  “以前在其他很多地方工作时,虽然和妻子也在一个工厂,但大都住不到一起,堪称同厂异地恋。来到南海新区后,这里特别安排了夫妻房给我们,一同前来的大儿子也住在了隔壁,真是非常贴心。”王林大说,自己在外打工21年,虽然在南海新区仅半年时间,但最喜欢这里,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南海新区。


  因为喜爱南海新区将妻儿接来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南海新区良好的自然环境,这里的空气太好了,我有咳嗽的老毛病,在空气不好的地方经常犯。之前在别的地方工作时,总也治不好,来到南海新区后,基本上再也没咳嗽过。”王林大说。


  南海新区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深深地打动了王林大,为此他特别将爱人苏元盈和大儿子也接到南海新区来工作、生活。


  “我最喜欢南海新区的大海,非常漂亮,在这里工作很开心。”苏元盈说,工作一有闲暇,她和老公、儿子就会到南海新区的海边走一走,看看大海、吹吹海风,真的是特别惬意。


  王林大和苏元盈的小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两个人已经在考虑今年9月份的时候,将他接到南海新区来,“听说这里可以享受15年免费教育,从幼儿园到高中都不收学费,而且这里的师资水平非常高,太令人感动了!和小儿子打电话时,他也特别期待来南海新区上学,和我们团聚。”苏元盈说。


  王林大也表示,南海新区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形成涵盖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高中教育、大学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除了上幼儿园免费外,南海高中还是实现免费教育的高中,学校配套完善,教学成绩优异,本科上线率高。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威海国际)近期也落户南海新区。在高等教育方面,引进落户了北交大(威海)、中铝大学、北交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兰卡斯特学院等大学。“相信小儿子在南海新区一定可以接受到最好的教育。”王林大说,他们一家人已经商量好了,准备在南海新区买房,定居南海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