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征集

关于威海南海新区园林绿化群众满意度的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6:3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解市民对我区居民对园林绿化的满意度,搜集市民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根据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我区就市民对本区园林绿化满意度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的组织实施

  市统计局按照抽样调查的规范要求,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涉及的内容,制定了相关的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于2019年3月6日至10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本调查。调查人群为本区9个小区及村庄,全部采用问卷式调查,具体为:以调查员入社区、入单位组织问卷调查为主,辅以少量的随机拦截式现场发放问卷调查。要求由调查对象直接填写调查问卷后,再由调查员收回,对不便填写的调查对象可采用调查员访问记录的办法进行。

二、调查结果

  本次共成功访问了500人,收回有效调查问卷488份。调查问卷围绕绿地数量和面积、公园到达方便性、绿地景观效果、公园广场的服务设施、公园管理、空气质量、水体质量七方面内容共15个问题请市民进行满意度评价。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区园林绿化满意度为97.8%,基本满意度为2.2%。

为此,我区将继续提升园林管理的技术水平,加大建设和管理力度。做好街道绿地及树木的长期管理,城市道路绿化及风景林地的管理和保护;科学合理地进行规划布局,通过开展全民植树或树木认养活动,切实改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