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爱心基金会倾心扶贫助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9:23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春日的南海新区阳光明媚,处处生机。对于小观镇郐家村的贫困户郐修志来说,今年的春天格外温暖,生活充满了希望。

尽管现在他的腿脚还不算方便,需拄着双拐活动,但这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期。因为患有严重的双侧股骨头坏死,他已卧病在床10多年,妻子也因患慢性病丧失劳动能力,家里的日子过得十分困难。用郐修志的话说,压根没想到自己还能站起来。

两个月前,南海爱心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为郐修志送来5000元红包,并鼓励他入院进行手术。如今,每当提起南海爱心基金会,郐修志满是感激:“多亏了他们的支持和资助,春节一过完我就去做了手术,通过特惠保报销和爱心基金会救助,手术费基本没用自己掏钱,现在我恢复得很好,再过两天,另一侧也可以手术了。”

小观镇于家庄村75岁的贫困户于森也常说:“咱南海的老百姓就是有福,有这爱心基金会给咱兜底,都能过上好日子。”去年,他因为车祸下不了床,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南海爱心基金会得知情况后出钱出力,帮他渡过难关。如今,于森在村里谋得一份保洁员的工作,一年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南海爱心基金会把区内贫困群众进行了全面摸查,把他们的心思摸得“门儿清”,并分为大病患者、贫困户、残疾人等不同情况,给予精准救助。

据南海爱心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基金会将每年的1月、5月、9月确定为“爱心救助月”,每年3次对全区大病患者进行救助,目前已累计支出大病救助款超过323万元,帮助420名大病患者渡过难关,走出痛苦和不幸。针对贫困户的救助,基金会除了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外,还重点关注因各种原因没有享受各类政策扶持但确实生活困难的相对贫困人口。每年春节前夕,对全区贫困人口进行摸底调查,并视情况给予现金救助,已累计为1253户贫困户送去140万元救助款。同时,爱心基金会还加大对残疾人保障力度,确保残疾人在享受政府政策保障的基础上,每年再得到一笔救助款,切实提高残疾人救助水平。目前,已累计支出残疾救助款超过36万元,使110名残疾人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

这支由南海新区企业自发成立的爱心基金会,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救助贫困、资助教育、奖励先进三大职能,担当社会责任,培育文明新风,引导众多企业家来到南海、热爱南海、建设南海、奉献南海、赞美南海,凝聚磅礴力量,点亮文明南海。

“扶贫济困是南海爱心基金会最基本业务,情系民生是最本质属性,我们也希望通过爱心基金会的努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让全区群众共享南海新区发展福利。”南海爱心基金会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