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店小二”助推项目“加速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1:24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立志是南海新区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的土建工程师。不久前,他的心情还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项目开工快、推进快;忧的是封闭绿化带阻碍了施工设备入场,影响施工。如何尽快开辟出一条通道,成了他的为难之处。

三天后,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的项目服务人员夏耘给王立志带来了好消息:“路已经开出来了,赶紧安排设备进场吧。”

“两个小时拿出解决方案,三天问题解决到位。”王立志说,这是他感受到的“南海速度”,企业自进驻南海新区以来,项目服务人员总是快速服务,全程“代跑”。

夏耘是怎么“代跑”的?当日,王立志向夏耘发来了求助:“眼看就要全面开启建设了,可封闭的绿化带阻碍了一些大型施工设备入场,能不能帮我们协调一下?”

放下电话,夏耘直奔南海新区农业与海洋经济发展局,商量方案、研究讨论、拍板定下。两个小时后,王立志收到了夏耘的答复,三天后,施工设备顺着新开出的小路一个接一个地往工地上输送着。

项目推进出现困难,服务人员就得跑起来。坤龙新材料的项目服务人员邹鹏程,只要企业一有事,便会立即到达现场协调解决,从工商注册到装修用电,再到沟通各部门完成施工手续,贴心服务深入到了坤龙新材料项目的各个环节;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的项目服务人员宋军,三天两头往工地上跑,万事想在企业前头,项目建设一路高歌猛进……

“每次遇到啥问题,只要打个电话,就能上门送服务。”由美国欧麦斯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的太平洋新材料公司刚注册完成,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威就打电话给项目负责人:“于总,估摸着时间咱该立项了,您把企业资料准备一下,我帮您跑。”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今年以来,南海新区全面开启“暖企行动”,对区内40多个项目实行领导带头分包制度,从管委领导到工作人员,均深入企业,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包投产运营,一线办公、蹲点破题,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温暖“小气候”。

服务“代跑”,项目“快跑”。每天,雅居乐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工地晚上10点灯火通明,建设最快的时候,三天就能起一层;东顺环保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普遍延长到晚上8点钟,工期比计划提前了两个月;电子信息产业园机车穿梭,吊臂挥舞,项目一期14栋加工车间、2栋研发办公楼已经盖到了四层……初夏时节,随着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南海新区处处洋溢着蓬勃的发展势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