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变为“强磁场” 企业成了“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0:32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要到南海新区工作了!”这是在5月19日举行的威海南海新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上,不少现场签约成功的应聘者说出的一句话。话语间不但透露着溢于言表的激动,还透露着对南海新区这片热土的满满期望。

“家乡就很好,不用往外跑”

当日8时30分,威海南海新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蓝色创业谷的党群服务中心准时开始。区内的44家企业带来了240多个工作岗位,也带来了扎根南海新区的机会。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熙熙攘攘,各自寻觅着合适的岗位,打听着南海新区的人才政策,浏览着企业招聘宣传资料。

“家乡就很好,不用往外跑。有这么多企业招聘,这么多岗位。”曲新明是南海新区当地居民,年过半百的他想在家门口找一份电工工作。

与曲新明不同,求职者林春军来自黑龙江。他和妻子一大早就来到招聘现场,想谋求一个质量检测岗位。不久前,林春军被南海新区快速的发展吸引来,定居这里,正要谋求一份工作,前几天通过南海新区官方微信号得知要举办招聘会,便早早来到现场。“办招聘会很好很方便,不用到处搜索招聘信息,也不用一家家地去敲门,还可以现场咨询做个比较。”林春军说。

招聘会现场,有年轻大学生,也有中年人;有本地居民,也有从慕名而来的外地人。这场招聘会不仅搭建起了一个就业平台,更提供了一个走进南海、认识南海的机会。

“南海新区的引才政策很好”

招聘会现场,为了让求职者了解南海新区的引才政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南海新区的“英才工程”政策,系统介绍南海新区住房补助、配偶子女安置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措施。

“南海新区的引才政策很好,可以感受到南海新区对人才的渴望和满满的诚意。”老家在菏泽的求职者李微说,她拥有山东大学硕士学位,之前在济南工作10年,一次到南海新区出差的机会,感受到了南海新区的发展活力,便有了到南海新区一展宏图的想法。因此,在这场招聘会上,她投出了10多份简历。

招聘会现场摆放的电子显示屏前也围起了很多人。这个显示屏播放着招聘信息汇总,求职者可方便地查看企业名单,查看企业简介和招聘信息,让求职者不用来奔波就能找到心仪岗位,也让“高门槛”岗位现场找到“对的人”。

一个半小时收到30多份简历

“收获还不错!”明池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丛锋说,他们想招聘设计人员、质量工程师等,开出的月薪高达12000元。“待遇好,自然要求高,我们需要的是有极高专业素养的优秀人才,今天现场来咨询、投简历的人非常多。”丛峰说,他们当场签下了5个意向人员,还带领他们到企业现场观摩。

“对这次招聘会十分满意!”山东东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李传明说,在当日的招聘会上,一个半小时内就收到了30多份应聘简历。

李传明表示,自从企业进驻南海新区以来,南海新区管委工作人员及时和企业对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得知企业需要高学历技术人才后,前段时间组织企业到东北各高校开展招聘活动,最近,知道企业有普工需求后,由专人进行对接,制定招聘计划,在本次招聘会上进行有针对性地招聘。

“举办这次招聘会,目的就是为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一个双向选择机会,让人才可以寻找更好的发展平台,让用人单位寻找到更优秀的人才。”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王程程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不定期召开招聘会,同时进一步完善引才政策,用优惠的人才政策红利,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助力企业人才引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