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点燃创业激情 引发项目“井喷”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14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0日,在威海红十三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的医用食品项目现场,用以生产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接近尾声,企业牌匾安装完毕。

“挂上牌意味着要开业了,真是没想到能有这么快。”项目负责人李惠斌摸着牌匾说,这个厂房有3万多平方米,开工以来推进速度非常快,“按照这个进度,再有不到一个月就可以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好几个月。”他还表示,虽然企业还没投入生产,但新区管委已为即将到来的工人备好职工公寓,企业也和多名院士达成合作意向,力争尽快打造肿瘤医用食品生产基地及院士工作站。

距离这个医用食品项目不远处的汇瀚医药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汇瀚医药主要研发生产抗肿瘤系列药物、精准医疗诊断产品等,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医药研发平台。“经过加班加点的施工,已经完成仓库、车间和质检楼的基础承台、基础回填土与基础梁浇筑等,目前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相关负责人齐深说,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成总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质检楼、仓库、车间等单体建筑主体施工建设,并进行内部装修。

南海新区这两个项目都是2019年度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包含这两个项目在内,今年南海新区有15个产业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涵盖了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工业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00多亿元。目前,15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全面开工,项目“井喷”,点燃激情。电子信息产业园施工现场,近700名工人和工期赛跑,开工一个多月,14栋生产车间已经“拔起”4层,研发楼、宿舍楼完成基础施工。还有汇科工控技术项目,厂房虽然还在装修,但是研发人员已经在临时办公场所里刻苦攻坚,每天晚上工作到10点多,手里正在研发的5个项目顺利推进。除此之外,东顺环保科技、新能源材料、华港智能科技、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等一个个事关南海新区爆发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点项目,都在扎实推进、稳步发展。

为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南海新区推出了一条条极具含金量的举措,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我们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以监督问效、工作考核等方式,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南海新区项目推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围绕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推行了领导带头分包项目进度,压实项目建设责任,对联系项目做到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包投产运营、包长远发展,将作战图挂到所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每周汇总,每月调度,实时跟进,强力推进投资拉动,为实现爆发式跨越式发展注入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