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举行“我的家风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9:26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2日,南海新区举行“我的家风故事”主题演讲比赛,11名参赛选手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讲述了家风对家庭成员成长的重要性。

“好的家风承载着奶奶的殷切教诲,也是对我做人做事的启蒙”,“只有家风好了,中华文化才能绵延至今”……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追忆家中长辈的故事,讲述家族精神的延续,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阐述自己对家风的理解,以身边真实的故事为依托,讲述如何倡导家风、树立家风。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调、高昂的情绪以及颇具特色的表现力感染了现场300余名观众。

“祖辈给我留下了艰苦奋斗的家风家训,这种家风也和艰苦奋斗激情创业的‘南海精神’是一致的,家风连成民风,民风汇成国风,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我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家风文化,让自己在好家风的熏陶下不断成长进步。”参赛选手丛晓彤通过讲述祖辈艰苦奋斗的故事,表达了家风对三代人成长的巨大影响,她表示,作为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将在传承家风的同时,把家风精神带到工作中,俯下身子、沉下心,肩负起身上的责任,更好地服务南海新区开发建设。

南海新区把此次演讲比赛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内容,精心组织策划,广发宣传发动,吸引了全区各部门、单位、村居干部群众的广泛参与。“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家庭美德、现代家庭理念,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引导大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为南海新区爆发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