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去南海尽享休闲运动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8:40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5日,雅居乐杯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南海新区国际沙滩运动基地盛大开幕。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沙滩手球队近400名运动员齐聚金色沙滩,为居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际沙滩手球竞技。这是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赛事。

上午10时,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沙滩运动基地瞬间硝烟四起,气氛热烈。比赛期间,各队伍将通过层层对抗,争取2020年意大利第九届世界沙滩手球锦标赛和2019年美国第一届世界沙滩运动会的参赛资格。这也使得今年比赛更加激烈,颇有看头。本次比赛将持续到6月24日。

 

远处,碧海蓝天,海风习习;眼前,来自亚洲各国的参赛选手们密切配合,在沙滩上跳跃、翻滚,巧妙的360度转体射门、传球,博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声。来自巴基斯坦的阿斯夫·阿里说:“这里空气很好,沙滩柔软,很适合比赛,还能尝到很多中国特色美食,我们都很喜欢这里,有信心拿到好成绩。”

金色沙滩和蓝色大海伴随着精彩比赛,让观众一饱眼福。看台上聚集了喜爱沙滩手球的球迷们,他们毫不惜力为选手们送上阵阵喝彩与掌声。“这边的沙滩很漂亮,每年都会在这举办规模盛大的沙滩比赛,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国际赛事,很精彩!”已在南海定居的韩雷雷,为南海新区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而从河南来旅游的沈晨志,亲眼目睹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国际体育赛事,他感到十分惊喜:“早就听说南海新区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精彩活动也多,没想到刚来这,就能看到这么高规格的赛事,很开心!”

比赛有序推进离不开赛事服务工作人员跑前跑后的辛苦付出。6月11日,选手们陆续报到,南海新区在接机、翻译、食宿等各方面给予优质服务,得到赛事组委会一致认可。“选择在南海新区举办这一项国际级赛事,一是这里的气候好,场地配套完善,二是南海新区举办过多次高规格的体育比赛,赛事保障经验丰富。”中国手球协会副秘书长程桥说。

国际沙滩运动基地是南海新区重点打造的一处专业沙滩体育赛事基地,突出滨海生态特色,集专业赛事、体育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可承接国际级、国家级、省级专业沙滩赛事以及沙滩体育文化交流,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的全国首个国家沙滩手球训练基地,先后承接了国际沙滩手球邀请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等国际级、国家级沙滩类体育赛事。

金花河湿地公园内,金鸡菊浓情绽放,微风拂来,如波浪般层层叠叠上下起伏,旁边波光粼粼的水面和茂密翠绿的湿地上,偶尔还会见到姿态矫健的水鸟飞过;小观镇东浪暖村西边的月季花海,20个品种的20万株月季花竞相绽放,按颜色分为一条条、一块块,像五彩锦缎,足足有200亩……初夏的南海新区,不仅有世界级体育赛事,更有身边随处可见的小惊喜,在这里人们尽享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