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嘉和 以快“制”快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9:53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9日,在南海新区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订单从四面八方涌来,有合作多年的老客户再次发来的订单,也有签下的新订单……1.5万平方米的厂房内,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不一会,一旁的货架上又整齐地放好了10个满载着散热器的打包箱。

威海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为五菱汽车、福田汽车配套散热器和冷凝器,从建成投产到现在,业绩一路高歌猛进。2016年3月建成投产当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2017年产值直奔6000万元,2018年突破8000万元,而今年的目标是要完成1.2亿元。年均产值按40%的速度增长,嘉和热系统有啥秘诀?

威海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波分析道,“首先和政府解决的物流问题密不可分。”

这家从江苏来的企业,公司总部把北方市场产品供应全部放在南海新区,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加工完成产品的一进一出,免不了需要大批量的运输,“我们一个月能发走五六万套散热器,平均下来每天得有5辆集装箱车发出。”王振波说。考虑到企业这一需求,南海新区管委工作人员主动从周边精心挑选了几家大型运输公司,不到一周时间,就为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物流、后勤有了保障,企业生产起来自然“心无旁骛”。凭着公司在业界的赫赫名声,加上强有力的研发团队,嘉和热系统生产出的散热器、冷凝器迅速占据了北方市场的一半以上。

市场攻下容易守住难,威海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在北方市场的这“半壁江山”怎么才能守住了?紧跟客户需求,产品更新换代快是硬道理。

嘉和热系统的主要客户福田汽车,因产品升级对配套的散热器提出了新要求,嘉和热系统了解情况后,仅用三天便拿出了两套解决方案,生产出的散热器均通过了福田汽车指定的散热标准。这样的服务效率让福田汽车惊喜不已,这样的效率,也让双方的合作更加牢固。

合作客户提出的新要求,公司研发人员半个月就能绘制出产品图纸,不出两个月新产品就能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一些细节的改进,一个周就能试验生产……研发团队与生产车间的默契配合使得新产品“层出不穷”,“车间生产线上基本每两个月就能生产出一批新型散热器。研发生产速度够快,当然能适应市场的需求。”说到这,王振波信心十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