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抓主责 明主业 “清风”劲吹南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0:4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访谈时间:20197月22

    访谈嘉宾:南海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刘澄

    访谈主题:抓主责  明主业 “清风”劲吹南海

 

[威海南海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请问2019年区纪工委监工委总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南海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刘澄]2019年,南海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继续坚持在市纪委和区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对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坚决当好纪律的捍卫者、落实的监督者、发展的护航者,以“三个突破、一个打造”四位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反腐败工作,为区域突破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威海南海新区政府门户网站]刚刚您说到“三个突破、一个打造”的工作规划,请问具体是指什么呢?

[南海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刘澄]“三个突破”是指在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上实现突破、在巡察重点上实现突破、在护航营商环境上实现突破;“一个打造”是指打造“南海清风”品牌。

[威海南海新区政府门户网站]那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区纪工委监工委是如何认识的?

[南海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刘澄]我们认为,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绝不是一项单一孤立的工作,不能“为整治而整治”,必须做好结合文章。我们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的问题,漠视群众利益诉求的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对机关作风建设开展大排查,细致查摆个单位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结合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反馈给有关单位,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进行问责倒追。

[威海南海新区政府门户网站]那除了强化执纪审查,严明日常监督,区纪工委监工委在保护干部当面有什么考虑呢?

[南海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刘澄]区纪工委监工委一直坚持敢于担当作为,打造“干部之家”。我们既要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又要及时调查澄清不实举报,保护干部想干事、干成事而不出事。上半年通过认真核查澄清了对1名副科级干部在解决群众诉求方面履职不力的不实举报,在全区切实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正确导向。

同时,我们秉持保护干部的原则,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就是说只要符合一心为公、一贯表现良好、对组织主动承认错误的要求,就可以从轻或者免于处理,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