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双向选择 竞争上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09:20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5日,南海新区举行全员岗位竞聘双向选择工作会议。部门基层岗位的竞聘者在完成一系列竞聘程序之后,进入了最后一道“双向选择”环节。

据了解,双向选择是南海新区全员岗位竞聘制改革中创新用人机制的一大特色。前期基层岗位竞聘者根据个人实际和工作意向填报2个竞聘志愿,第三方机构根据志愿填报以及笔试、面试情况,整理出对每位竞聘者的岗位聘任建议。部门负责人根据岗位聘任建议,结合岗位需要和竞聘者的一贯表现进行再次选择。全员岗位竞聘双向选择工作的开展,标志着南海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南海新区在全员岗位聘任制改革中,确立了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开放灵活用人机制,实行全员聘任制,所有人员全部起立,重新竞聘上岗,以事定岗、以岗择人,拓宽用人视野,打破固有身份、年龄、资历等条条框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据了解,在此次改革中,共设置了162个岗位进行公开招聘,收到竞聘申请200多份,经过一系列考核,有10多名竞聘者因不适应岗位需求被安置分流。下一步,南海新区还将聘请国内知名人力资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行业精英和专业人才,为南海新区的创新攻坚发展注入蓬勃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