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小区换“新颜”幸福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9:2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气温骤降,冬日的冷意更浓。然而,南海新区滨海街道金滩明珠小区的居民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11月24日,走进金滩明珠小区,80多名工人遍布小区,刮砂浆、粘防护、喷中涂、抹面漆,为翻新小区墙体忙得热火朝天。小区里曾经斑驳脱色的楼房墙体被打磨掉重新粉刷,破损的保温层也被更换一新。

“由于金滩明珠这个小区建成的时间比较早又失养失修,小区形象受到了破坏,居民改造意愿十分强烈。”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顺应群众期盼,滨海街道召开了提升群众满意度党建联席会,各有关部门与社区、片区和物业的代表们面对面,就金滩明珠小区的改造方案进行了探讨,决定主要对金滩明珠小区的外墙、绿化、雨水管道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

群众反映的问题有落实,小区环境日渐提升,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聊起小区的新变化,连连称赞,都称这事儿办到了大家“心坎上”。“施工队11月初进了我们小区,1个月的时间有的墙体已经翻新完了。”感慨速度快的同时,居民李信华表示,刷了新墙以后小区颜值提高了很多,进进出出的,看着心情都好了。为了保证改造顺利推进,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建立了工程进度日报告制度,每日巡查项目进度的同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项目负责人谭洪福表示,为了尽快完成施工,他们在小区里搭建了板房,有70多名工人一直住在这里,每天9栋楼同时施工、抓紧赶工,争取让居民顺顺心心过个年。

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是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点工作。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工程不是简单的面子上好看,更得注重满足百姓内在需求。下一步,他们将结合红色物业和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在一些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建立物业管理运行机制,实行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单位、业主委员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