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畅通“便捷通道”助跑外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9:2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机械手上料、研磨清洗、消磁、上防锈油、包装……11月24日,走进位于南海新区的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一根根“亮晶晶”的导轨顺着生产线有序“出炉”,这家韩资企业今年新上的6条生产线已顺利度过试运行阶段,正式投产。

“从设备调试安装到正式投产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能有这么快的速度得多谢南海新区管委的帮助。”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新上的生产线进厂后,“苦等”韩籍技术专员来调试安装,可受疫情影响,外籍人员入境困难,项目投产日程不得不延后。

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是位于南海新区科技产业加速器园区内的一家韩资高新技术企业,在直线轴承制造领域一直位居世界第一梯队。“公司去年落户南海新区后,国内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原有的8条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转,急需新的生产线。”公司负责人说。

设备损耗、厂房费用、人工成本……在等待投产的日子里,每一项花销都是这个“年轻”企业的负担,甚至面临经营风险。

“受国际疫情影响,韩籍技术专员入境时间一推再推,每多等一天都是一笔不小的损耗。”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高级主管邹超了解到,韩籍技术专员是公司新生产线尽快投产的关键人物。

为加快推进项目投产运行,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及时对接市外办、联合管委相关局办为外籍技术人员入境提供“便捷通道”服务,协助企业完成邀请外籍技术人员材料的报送,协助其处理好签证、入境、转运、闭环管理等系列工作。

“入境时间是否最终确认”“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有没有学习到位”“技术人员们在哪用餐住宿”“工厂以及住宿房间是否定期消杀”……自打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变成了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的“管家”,事无巨细地跟进着“便捷通道”的落实情况,为加快新生产线顺利投产“保驾护航”。最终公司邀请的6名韩籍技术员都顺利抵威,目前5名技术人员已经返回韩国。

截至目前,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先后为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韩国浦项化学等7家企业及项目协助办理了外籍人员来华邀请函,畅通“便捷通道”,有力保障了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设备安装等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的工作宗旨,我们将在严格落实防控政策的基础上,用更贴心的服务助力南海外资企业提质增效。”邹超说。

“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经常加班审批各种文件,还联系校企合作缓解公司用工紧张的问题。”公司负责人的言语中处处流露着感谢。据了解,这批6条智能生产线经韩籍技术人员调试安装后已顺利投产,企业现有产能将再提高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