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滨海街道】打造信用机关,助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9:37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滨海街道自10月以来,以开展“信用进机关”活动为契机,全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信用环境,加强公职人员信用管理,把信用建设与日常考核相挂钩,引导和规范干部职工的信用行为,使信用成为机关干部作风大改进的有力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守法守信、高效廉洁的机关工作队伍。

       突出一个“用”字,完善信用奖惩机制。滨海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威海南海新区滨海街道2020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对机关工作人员的诚信行为进行奖励。信用等级达到“诚信优秀”级别以上的,在发展党员、评先选优、推荐各级道德模范、职称评定等方面优先考虑。加强对失信主体的约束和惩罚。依法向社会发布失信者黑名单,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形成对失信者的社会性惩戒。

       突出一个“采”字,建立机关信用档案。滨海街道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建立诚信档案,成立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拟定《威海南海新区滨海街道筹委会“海贝分—机关信用分”考核明细表》,规范信用“进机关”操作流程。成立“信用进机关”信用议事会,针对机关日常考核、工作履职情况、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每月采集,对照《威海南海新区滨海街道筹委会“海贝分—机关信用分”考核明细表》,详细记录个人加减分情况确保信息采集规范准确。实施以来,共采集守信信息75条,失信信息30条,由机关信用议事会严格审核并记录归档。

       突出一个“实”字,创新信用机关建设。为调动机关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滨海街道将党员管理与信用体系挂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机关工作人员组建“红色萌芽”志愿服务队,实施百分答卷制度,常态化开展“爱心送餐”活动,有效解决高龄、独居等生活困难且生活自理能力差老人的用餐问题。各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社区及居民的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化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街道则给予相应诚信积分,如观海社区红色记忆传承志愿小组定期去各中小学开展红色教育系列讲座,不断凝聚党员力量,实现对居民群众的红色教育;蓝湖社区发起“让爱敲门”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关注辖区6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的身体健康,切实提升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随着《威海南海新区“海贝分—机关信用分”积分管理试行办法》的推行,滨海街道信用承诺覆盖面达到100%,切实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在机关内部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实现“人人懂信用、个个守诚信、一起讲规则”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