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民生实事看南海

南海新区慈善总会保障弱势群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6:1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海新区慈善总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了《威海南海新区慈善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及理事单位、监事,选举产生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标志着南海新区慈善总会正式成立。

南海新区慈善总会由南海爱心基金会发起,雅居乐、融创山海等区内企业共同成立,是推动南海新区慈善事业发展的主要机构,肩负着整合社会爱心力量、衔接上级业务、强化社会保障能力的使命,对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南海新区慈善总会成立后将积极组织慈善资金募捐活动,通过组织“慈心一日捐”、定向捐助、冠名慈善基金、网络筹募等方式,结合信用体系建设,推行社会诚信加分政策,激励和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慈善募捐。同时创新慈善救助机制,积极发展慈善救助项目,扎实开展“慈善大病救助”、“困难学生救助”、“临时社会救助”等活动,资助和兴办安老、慈孤、帮残、助医等各社会福利机构和福利活动。此外,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将“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的所有以个人名义捐赠的善款,全部用于扶贫工作,扶持镇级扶贫基金,实施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商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医疗保险项目等工作,努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