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防控+帮扶,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0:0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快来测体温、领口罩,注意保持距离……”2月13日,走进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做好防护举措,有序施工。


登记个人信息、测体温、领口罩、全身消毒……从12日项目复工以来,每天早上工人们都必须戴好安全帽和防护口罩在门口整齐排队、依次进入。施工现场,各大场馆的主体结构早在年前就均已封顶完成,计划今年上半年就要建成投入使用。为了保工期,现在工人们陆续到位,正在清理现场器材,还有专人负责对各个施工场地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现阶段,我们主要做前期的一些准备工作,清理现场器材、拆木板钢管等,所以对工人的需求量不算太大,目前有86个返工人员都是本地的,外地工人还没通知他们返工。我们还专门设立了隔离区,以后如果外地员工回来也必须先隔离14天才能正式工作。”威建集团五公司安全生产科科长杨黎军表示,建筑行业不能存在一点侥幸心理,返工人员最为关键,必须经过严格排查才复工。项目施工方在复工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编制防疫应急预案,将防疫工作看做头等大事。


不仅如此,项目施工方还特别重视提升复工人员的防疫意识。为避免工人聚集,他们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对工人进行防疫知识的普及和相关政策的传达。


“今天就来了80多人,但是以后肯定还会越来越多,对口罩的需求量也很大,南海新区管委不仅积极帮助我们协调村镇的人员返工,前期还为我们提供了3000多个口罩,最起码能帮助我们解决十多天的需求呢。”杨黎军说,现在工地上还储备了800斤消毒液和300多斤消毒酒精等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不误。


在建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组织复工复产,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南海新区各企业也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呈现出科学防控疫情,统筹复工复产,力争实现开门红的良好态势。


来到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车间里已经是一片忙碌,90%员工已经返工,8条生产线恢复正常运转,现在产能已经恢复了80%。据了解,万思特机械有部分客户在南方城市,疫情防控对企业的物流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南海新区针对精密制造产业提前做了规划,打造精密制造产业园,集聚了十余家精密制造企业。政府从中牵线搭桥,帮助万思特在产业园内开拓新客户。“产业园里的台一盈拓公司与万思特正好是上下游关系,我们充分了解他们需求后,积极给他们联系对接,让企业不出产业园就可以双方共赢。”南海新区对外招商局招商主管姜海广说。


“虽然这次疫情对我们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很有信心,相比之前的产能,我们甚至会得到一个更大的提高。”威海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起炯表示,等疫情过去了,韩国万思特株式会社还计划增资扩大生产规模,争取上半年再新上6条生产线,共建成14条生产线,总产值达到10亿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南海新区加强企业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指导帮助,驻厂员每天深入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企业防疫物资、用工、供应链、销售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精准摸查,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还在迅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以及调研摸查企业困难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适合本地企业的支持政策。此外,南海新区还为企业省外返岗员工提供隔离场所,单人单间,配齐生活用品,方便企业省外职工返回后隔离观察。目前,南海新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