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30亿元半导体产业园落户南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2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17日,总投资30亿元的南海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上进行签约。

半导体产业园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主要引进和聚集消费类、网络通信类多芯片贴片和封装及贴片式二级管、三级管等生产制造企业,同时,延伸到下游的消费类、网络通信类终端产品生产制造企业。该项目是南海新区继电子信息产业园之后瞄准精专细分领域引进的又一大型专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34万平方米厂房,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240天,并按照“产业+供应链金融+园区+项目”的发展模式,开展链式招商,一次性落地维科、天鹿等高端消费类电子产业上下游企业20多家,目前,已经有8家企业投入生产。待半导体产业园建成投入使用后,主要围绕半导体领域,瞄着外资和上市公司引进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园可为其进行配套,进一步延伸电子信息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

除了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当日,南海新区还签约了由韩国CS集团总投资8000万美元的锂电新材料项目、百利宏集团总投资5亿元的生物医药项目。

南海新区作为威海市南延发展轴向带的重要支撑点,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今年将开工建设的莱荣高铁穿境而过设威海南海站,由北京到南海新区时间将缩短到3个多小时。区内生态资源丰富,坚持保护与开发并行,先后投入数百亿元完善基础设施,引进落地了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宝能未来科技城等重点城市配套项目。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中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山东交通学院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已落户新区,创新科研氛围浓郁。目前,一批抢占行业制高点的龙头企业抢滩登陆,产业加速聚集,显现出龙头更强、集群更大的发展态势,昔日的盐碱荒滩已经变成了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海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区92.8%的企业项目已经复工复产。同时,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强化领导带头招商导向,依托投资促进中心,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海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8个方向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