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农业海洋局】共植一片林 同为新区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5:24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南海新区小观镇鹁鸪石山上,到处都是植树造绿者的身影。当天,南海新区组织机关、企业、学校的数百名志愿者栽植黑松近万株,对山体进行植被景观丰富。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至五人自由组合,分工协作,挥锹培土、扶苗踏实、提水浇苗,各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到半天,近万株树苗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

“鹁鸪石山这边以低矮灌木为主,缺少常绿树种,黑松四季常青,成活率高,是常见树种,不仅能丰富山体植被景观,同时也能加强对山体的保护。”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农林科科长梁程前表示,此次开展的植树活动同时也是南海新区沿海防护林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将栽植黑松5.5万株,对500亩山体进行植被景观丰富,计划4月底前完成,栽植完成后由小观镇组织专业护林员进行整体管护。

据了解,南海新区今年除了开展沿海防护林工程,还将对区内8条道路进行精品绿化,新增道路绿化面积28万平方米。同时,新建5处口袋公园,完善丰富金花河、香水河的湿地景观风貌,打造生态旅游新亮点。

生态是南海新区长远发展的立区之本。在开发建设中,南海新区始终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理念,以优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擦亮生态名片。近年来,南海新区先后完成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景观绿化面积140多万平米,目前正在建设的香水河流域下游段景观绿化面积约60万平方米,同时结合湿地公园景观建设,加强对金花河、香水河、昌阳河等进行水系治理,整治面积约214万平方米。目前,全区绿化总面积达2700余万平方米。良好的生态已成为南海新区的金字招牌,吸引来包括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天鹅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在内的共300余种鸟类栖息,成为山东省湿地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演绎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大美画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