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垃圾分类志愿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5:3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活动在南海新区滨海街道碧海云居·尚品小区和海岸嘉居小区举办。近50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和社区网格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百姓家门口。

“像咱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这四大类哈……”一大早,志愿者们就穿着统一的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正式“上岗”,仔细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后期将要推广使用的智能垃圾分类箱的操作方法,居民们纷纷“点赞”。

“推行垃圾分类这可是个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个好习惯,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回去就试着做垃圾分类。”碧海云居·尚品的居民李雅清今年已经67岁了,一边看着宣传手册一边不住地点头念叨着,自己以后不仅会做好垃圾分类,还要积极加入到宣传志愿队伍。

“今天和妈妈一起来做志愿者让我懂得了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等开学后,我也要向同学们宣传垃圾分类,一起当垃圾分类志愿者,让环境变得更美!”今年 7岁的小朋友刘奕辰听完讲解后高兴地说。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除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和手册,还成功招募到20多位志愿者。“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垃圾分类的投放习惯也需要慢慢养成,看到大家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垃圾分类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南海新区住建交通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关系到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也将伴随着南海新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

下一步,南海新区将组建专门的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定期到各社区组织各种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栏,通过各种渠道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减量知识技能,形成长效垃圾分类宣传机制,不断引导、规范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做到垃圾分类知识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习惯人人养成。同时,还将着手采购一批智能分类垃圾箱投放到小区进行试点,力争年底前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