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清明“代祭扫” 鲜花献逝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0:53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巩固防疫成果,有效避免清明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4月3日,南海新区在莲花山公墓和东店子公墓举行“代祭扫”活动。在青松翠柏之间,公墓管理人员手持鲜花,庄严肃立,进行献花、默哀、鞠躬,为不能到现场扫墓的逝者亲友完成祭扫心愿。

据了解,自3月21日起,南海新区关闭了区内各公墓,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也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小区及墓区、山头、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各种丧葬祭奠物品。为弥补居民不能亲自到场祭扫的遗憾,南海新区购买了6500枝鲜花由公墓管理人员、园林工作人员等进行代祭扫,并倡导居民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当前,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加之春季风干物燥,是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为此,从3月22日开始,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便安排洒水车每天在南海林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循环洒水,最大限度降低火险等级,增加林内可燃物含水量,在各村庄,也都安排了专门人员对山头、林地进行值班值守。假期期间,南海新区还将实行部门单位包重点山头护林防火责任制,在17个村设置45处进山卡口,出动200多名工作人员劝返非必要进山人员。同时,组织专业扑火队伍、巡护队伍立即投入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不间断加强护林巡逻,确保火灾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