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以猎头定向“寻人”为发展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4:14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南海新区管委大楼里多了不少新面孔,他们忙里忙外,穿梭于各个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5月20日,招商二局的张楠正忙着跟进区内在建文化旅游康养项目。

张楠是南海新区此次社会招聘中,猎头“猎”来的高端人才,有着博士后经历和4年大型央企工作经历。这次选择到南海新区招商二局工作,他有着自己的考量:“南海新区发展前景广阔,在这次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中,改革魄力之大,为青年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相信在这里一定能大有作为,我愿意与南海新区共同成长。”

南海新区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中,确立了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开放灵活的用人机制,全体起立,全员竞聘,双向选择,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激发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热情,也为广大专业人才提供了无限发展平台,为新区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聘请了全国最大的人力资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职位定向寻访,筛选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补充到南海新区干部队伍中。”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面向社会统一招聘,借助猎头为政府机关“猎才”,可以进一步拓展了引进紧缺人才的渠道,更好地选拔一批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为新区发展注入新活力。这次社会统一招聘中,涵盖了管委会副主任、招商局长、基层人员等不同层级岗位,计划共招聘23人。

“在以往的政府机关招聘中,大多是公布了招聘公告后,坐等紧缺人才上门,有时人力资源部门对高精尖行业人才市场未必摸得清、看得准,而借助猎头机构的专业化分析、系统的人才评估,可以把最优秀、最尖端、最紧缺的人才从人力资源的‘海洋’中挖掘出来。”承担本次招聘任务的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精准地为南海新区广泛搜罗高端急需人才,他们根据各个部门的用人需求,制定出相对精准的“人才画像”,有针对性地寻访。“我们找的不是一个在等机会的人,而是主动出击,与在某个领域业绩优秀或工作能力强的人主动沟通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把新区管委的职位推荐给他们。”该负责人介绍说,对于一些基础岗位,通过统一发布公告对外招聘,在保证符合硬性条件的情况下,对应聘者的态度、能力、效率、学习、风格5个维度进行综合考察,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人选。

据了解,此次社会招聘中,已接到简历700多份,80多位受聘者进入面试。目前,南海新区面向社会的公开招聘工作基本结束,已有60%的人员正式到岗,5月底前所有招聘人员都能正式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