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周末来南海 共赴月季花文化节之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09:3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月季飘香,花田盛事,醉美南海。6月13日,由小观镇政府主办、松柏文化艺术传媒(威海)有限公司承办的月季花文化节,将在东浪暖村月季文化园盛大开幕。

本届月季花文化节持续两天。13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将上演精彩的“花之秀”花鼓舞狮表演和醉美旋律文艺演出,下午“花为媒”旗袍秀将在各花田埂分支上演,展示旗袍文化以及“魅力月季”旗袍快闪秀。14日,将继续带来醉美旋律文艺演出。文化节期间,邀请摄影爱好者、画家共同参与“花田盛事”摄影大赛、现场临摹写生,打造七彩月季花田最美“调色板”。

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为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既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当前,正值初夏,月季花开,东浪暖村200亩盛开的月季花海美得让人如痴如醉,20个品种的100多万株月季花竞相绽放,像一条条五彩锦缎,色彩斑斓。

好风景为乡村振兴带来好“钱景”。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小观镇在东浪暖村打造月季花海,以“花经济”带动旅游产业,既盘活了土地、扮靓了乡村,又为农民增收拓宽了道路。月季花海除了美化环境外,还将与村中心的民俗体验馆、民宿等一起,打一套乡村旅游“组合拳”,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同时花海还将作为小观镇的月季育苗基地,为绿化提供花苗,还计划开展月季盆栽养殖、月季花香包制作等项目,用足用好这片月季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