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百万月季花开南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0:01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3日至14日,南海新区小观镇在东浪暖村月季文化园举行月季文化节,居民游客齐聚月季花海,相遇诗情画意的繁花盛事。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雄狮劲舞,热闹非凡,200亩盛开的月季花海美得让人如痴如醉,20个品种的100多万株月季花竞相绽放,像一条条五彩锦缎,色彩斑斓,花香扑鼻。前来“打卡”的游客一边赏花,一边“看戏”,好不热闹。吕剧、二人转、快板、舞蹈、合唱……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引得众人掌声不断,连声叫好。不仅如此,优雅曼妙的“旗袍快闪秀”、俏皮可爱的“草帽姑娘”还走进花田,融入月季花海,美如画卷。众多摄影爱好者和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用相机和画笔将这份美丽永久珍藏。“这个活动不仅为我们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新农村的浪漫气息,我们要用镜头语言,把南海新区乡村振兴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南海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宋一鸣说。

“看这月季花开得多好啊,节目也很精彩。”听说今年要在东浪暖办月季文化节,北七口村的村民于月花一大早就和邻居作伴一起坐车来赏花、看节目,这时正满面笑意,止不住地连声称赞。有从邻村来的,还有不少“闻讯而来”的。“我平时就喜欢游山玩水看花,听说南海这边月季花开得特别美,11号就和朋友们相约自驾来了,特别喜欢南海新区的环境,房子都买好了,以后还打算在这边常住呢。”张小慧特意驱车从外地而来,尚未安家南海,已经幸福满满,禁不住和盛开的繁花合影留念。而东浪暖本村人更是喜气洋洋,急匆匆地来到现场,热情地为外地游客介绍家乡特色,俨然一副“东道主”模样。

此次活动由小观镇政府主办、松柏文化艺术传媒(威海)有限公司承办。“我们举办这次月季文化节,目的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特色文化,展现乡村魅力,也希望以月季为媒,邀请更多人走进小观镇,亲身感受新农村的新风貌。”南海新区小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福晓表示,月季花海除了美化环境外,还将与村中心的民俗体验馆、民宿等一起,打一套乡村旅游“组合拳”,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同时花海还将作为小观镇的月季育苗基地,为绿化提供花苗,还计划开展月季盆栽养殖、月季花香包制作等项目,用足用好这片月季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