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端午到南海看龙舟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0:3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随着端午佳节的临近,南海人关于龙舟赛的记忆又再度被唤醒。6月25日,2020年威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南海新区第六届“蓝海香汀·星海外滩”龙舟邀请赛将再起风云。

自2015年起,南海新区龙舟邀请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赛事氛围浓厚,社会影响力逐渐提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龙舟爱好者参与其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南海新区龙舟邀请赛曾多次登上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央视四套《中国新闻》、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早安山东》等栏目,已经成为南海新区发展体育、文化、旅游活动的一张特色名片。

今年,威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南海新区第六届“蓝海香汀·星海外滩”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25日在美丽、宽阔的香水河(南海高中东)敲响战鼓,再燃传统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届时,水面上鼓声震天,棹桨飞舞,色彩斑斓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河面上劈波斩浪,渲染传统节日的浓烈氛围,让大家体验传统赛事的新魅力。本届赛事设200米和500米2个项目,分别奖励第1至6名,单项奖金最高金额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