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海新区中小学入学、转学报名指南

发布时间:20200609日 16:13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索引号 19371000MB2842607U/2020-003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威海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 组配分类 教育
成文日期: 2020-06-09 有效性/截止日期:

2020年南海新区中小学入学、转学报名指南

 

根据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威海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新生入学报名指南。

一、小学入学年龄规定

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小学实行6周岁入学,2020年小学一年级招收2014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适龄入学儿童。

二、入学、转学报名程序

(一)统一报名

在南海新区幼儿园、小学就读的学生,通过现就读学校、幼儿园进行统一报名。

(二)自主报名

不在南海新区上幼儿园、小学,符合到南海新区小学、初中就读条件的学生,请家长携带有效证件于8月15日分别到南海实验小学、南海实验学校,上午8:00--11:30,下午1:00--5:00进行自主报名、证件审核。

三、报名需提供的证件

1.南海新区户口:南海新区户籍子女入学,需提交户口本。

2.外地户口:

(1)南海新区内有房产:户口本、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含交款发票)。

(2)南海新区内无房产:南海新区居住证、经过主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或纳税凭据)。

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四、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小学:8852016  中学:8852230

       五、政策要求

       1、严格入学资格审查。为维护全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正,区公共服务局将严把入学资格审查关,家长要确保提供的入学信息真实、有效,如发现提供虚假信息、证件、证明或其他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2、户籍在南海新区的适龄新生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区公共服务局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办理延缓入学手续。

       3、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入学。会同残联等有关部门对残疾儿童少年是否具备接受教育能力进行评估鉴定,对不具备接受教育能力的予以备案。依法保障具备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对不能随班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4、加大特殊群体子女入学保障。落实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政策。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妥善安置。对于符合条件的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简化办理流程,优先协调办理入学手续。

       5、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责任。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等法律规定,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新生必须接受的教育,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新生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建立失学辍学书面报告、联控联保和劝返复学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定职责,做好疑似失学辍学适龄儿童情况排查和劝返复学工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做到应入尽入。
      六、注意事项

1.受疫情影响,来办理手续的人员请做好自我防护,需提供个人健康码。家长还需为转入学生提前申请“山东健康通行绿码”,报名时审核。凡省外学校及国外转入的学生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无异常后学生方可入校。

2.根据山东省学籍管理规定,毕业年级(小学五年级、初中初四年级)一般不办理转学。

3.根据学校的接收能力,第一顺位接收南海新区户口、片区内有法定监护人房产证的,如报名人数超出接收能力,根据落户时间、购房时间依次安排,其他情况统筹进行安排。

七、温馨提示

1.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鲁人员排查管理的要求。中风险地区流动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进行3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流动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后继续居家隔离7天,隔离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

2.房屋租赁合同备案需提交的手续有:公安局开具租赁证明;租赁合同复印件;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房权证上的姓名);承租人身份证复印件(租赁合同上的承租人);承租人暂住证复印件;房权证复印件,无房权证网签合同前4页复印件;承租房屋如是拆迁安置房屋需村委会提供证明、拆迁坐落。具体地址在南海新区畅海路蓝创大厦715办公室,咨询电话896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