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专业团队成就高效招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09:11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在第二届儒商大会威海南海新区分会场上,来自北京的臻迪集团与南海新区敲定了合作的最后细节,仅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正式签订协议。

臻迪集团在水下机器人和无人机领域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此次合作,臻迪集团更是奔着要在南海新区打造人工智能基地这个目标来的。

“在最初的接触中,无论是南海新区的区位优势还是营商环境,包括完善的城市配套,特别是对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视,让我们很受触动。”臻迪集团创始人兼CEO郑卫锋说,尽管被南海新区深深地吸引着,但面对这样一个年轻的新区,他们还是有些许担心,“产业链是否完善,如果光我们过来投资建厂,没有相关配套怎么办……”由于有这些“担心”的存在,臻迪科技把南海新区作为备选地之一,同时还在不少地方考察。

“与以往引进的重资产投资项目不同,臻迪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科研能力,是该领域的独角兽,有千余件专利,成长性很高,并且目前正在筹划上市。”南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姜进军说,正是看到了臻迪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他和招商团队暗自鼓劲:一定要把这个项目拿下。

为此,招商团队拿出真心实意,和臻迪科技面对面真诚洽谈,把区域的优势与劣势一一摆到桌面上分析,市、区主要领导亲自推进,形成招商引资强大推进力量。而正是这股真诚,让郑卫锋更加心动。经过一周的走访调研,郑卫锋发现南海新区已经开始全面布局产业生态。招商人员还根据项目特点,积极推介了投资百亿的电子信息产业园、精密制造基地项目等项目,而这些项目恰恰和臻迪科技处于一条产业链上,这让郑卫锋和他的团队看到了立足南海新区发展的无限可能,坚定了要与这个新区共同成长的决心。臻迪科技计划未来两年在科创板上市,6年后销售收入将达到200亿元。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们不仅招引顶天立地的‘链主’型企业,还有‘专精特新’的‘撒手锏’型企业,更有提供了重大科技创新的平台型企业。”姜进军说。

深耕这些招商方向,除了臻迪项目,借机儒商大会,南海新区进一步加强了与世界五百强——韩国SK集团的LNG接收站与热电联产项目以及与“国”字号企业共同打造的乡村振兴经济合作项目的对接。包括这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在内,今年南海新区新签约的项目近20个,交上了招商引资的亮眼成绩单。

取得优秀招商成绩的背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南海新区体制改革背景下专业招商团队的打造,抓住了人力资源管理这个“牛鼻子”。去年底,南海新区启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成立了投资促进中心,设置八个招商局,对口八个产业方向,领导带头招商,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还面向全国定向猎头,通过社会化招聘的方式,招聘了一批专业人才,锻造专职专业招商生力军,围绕世界500强和央企、强企,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高质量项目,推动相关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打造了一批规模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