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实地找问题 一线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09:35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边无障碍通道坡度有点陡,抓紧整改”“小区垃圾分类标志不明显”“村里垃圾得及时清理”……8月10日一大早,南海新区创城指挥部组织各专项工作组实地走访,对照文明城市标准进行“地毯式”排查,一个一个过筛子,一项一项找问题,从细节处着手促进创城工作全面提升。

在5个小时的实地督导中,创城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逐条对照测评细节,对村庄、社区、学校、宾馆、商超、银行、车站、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不足之处,并召开推进会议,将问题严格细化到人,做到每一个网格、每一条河流道路,每一个公园广场、每一家商超宾馆、每一辆出租公交等每个细节之处都有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管。

创城事关民生、事关精致城市建设。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南海新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把创城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聘请了第三方参与到问卷调查和实地考察之中,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拉网式、不间断督导,列出问题清单,由督查考核办进行督查整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真正将创城工作融入日常,形成常态长效。

“眼睛向下、力量下沉,查找问题多听群众意见,要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南海新区创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创城工作中,既要重创城结果、更重民生改善,既重城市建设提升、更重居民文明培育,真正把创建的过程变成提高城市品质的过程,变成造福群众的过程。在创城工作中,南海新区将进一步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把网格员队伍等资源进行整合利用,进一步梳理完善网格事项清单。此外,还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双报到”工作中, 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分配到社区,围绕社区存在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文明城市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构建起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体化闭环管理格局,形成创建合力,努力为威海市实现创城“三连冠”贡献南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