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一企业入选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3:53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名单,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万和七彩农业是南海新区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内的农业龙头企业,规划占地2100亩,通过引进国外现代农业理念,改变以往粗放模式,发展现代化精致农业。公司先后与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每月邀请国内外专家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及技能培训。通过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开展项目合作、技术研发,为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目前公司已建成高标准智能育苗温室、草莓温室大棚等,建有植物细胞工程中心和基因测序实验室,打造草莓、葡萄、苹果、樱桃等特色水果种植、采摘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获得“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山东省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南海新区推动各领域人才资源向乡村振兴一线倾斜,出台了《关于实施“十百千万”英才工程的意见》,从高层次人才培育、技能人才引进、载体平台搭建、配偶子女安置、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鼓励人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打造乡村振兴的“人才引擎”,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内生动力。下一步,南海新区将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引领高端专家与地方需求对接、支撑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平台作用,为建立基层柔性开发高端人才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