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威海南海新区昆仑子艺术馆本月29日开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3:4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历经两年筹建,威海南海新区昆仑子艺术馆将于8月29日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展出数百幅中国当代著名国画家昆仑子(陈小弟)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一处古朴又时尚、唯美而立体的崭新艺术时空。

昆仑子艺术馆是威海南海新区文化艺术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共6个展厅,展示昆仑子创作的西部山水、大海、飞天、胡杨、花卉等系列绘画作品。这些画作,凝结着昆仑子汇通集成式的文化智慧和从艺心血,画面中充盈着澎湃的激情、谨严的理性,境界沉雄而阔达,苍茫而浑厚。在艺术馆正厅,将永久展出昆仑子绘制的巨幅作品,为艺术馆镇馆之宝。在艺术馆珍宝厅还有精美的唐卡展示。

据了解,昆仑子艺术馆由国画大师周韶华题写馆名,致力于中国画艺术的现代性理论探索、学术发掘和审美创造。该馆除学术研究、艺术展示功能之外,还具备书画艺术交流、馆藏、鉴定、观摩等多项功能,承办各类大型艺术展览、学术论坛研讨以及作品发布会。艺术馆还将广邀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与收藏家签约入驻,提供采风和创作方面的便利,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性的美术作品双年展,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进行演出和文化交流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昆仑子艺术馆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推动威海南海新区文化繁荣。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不断完善文化阵地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区内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建设了文化艺术馆、梅兰芳大剧院等文化设施,举办了著名书法家墨宝碑刻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魅力威海南海”全国摄影展、“传统与发展”艺术展等展览活动,引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向较高层次发展,进一步提升新区城市文化和居民生活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