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乡村振兴看南海

南海乡村振兴服务队:免费体检送进家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08:4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阿姨,您高压值都达到196了,平时有在吃降压药吗?”8月27日一大早,在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的积极联络下,威海海大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小观镇为东浪暖、榆树底、百寿庄等3个村的村民进行免费体检。

现场,来体检的居民多数是年龄在50岁到80岁的中老年人,医务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胸透检查以及眼部检查、常规诊疗等各项检查,询问老人日常生活、身体情况、以及目前用药情况,针对他们饮食情况以及生活作息等问题提出健康建议,让村民们感受到温暖,得到实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医生给我检查得很仔细,还告诉我了很多健康知识,真得感谢服务队和这些医护人员,让咱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全面的免费体检。”东浪暖村村民王秀香说。

当天,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还带着医疗仪器走进百岁老人家中,为百岁老人以及其子女进行常规体检,临别之际细细地叮嘱保健注意事项。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程立波表示,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村民,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

一枝一叶总关情,好事实事暖民心。自去年7月份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南海新区以来,服务队工作人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大到乡村振兴助力搭建电商平台,小到送医进村心系百姓身体健康,从充实村民“钱袋子”到保障村民“身板子”倾心倾情做好服务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满足村民不同需求的各种培训,例如面点制作、健康讲座、舞蹈培训等,保障村民的精神富足。”程立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