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威海南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4: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日至10日,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且最具影响力的乒乓球正规传统赛事,素有“小世锦赛”之称。本次赛事人员共约500人。根据活动安排,10月1日至10日进行男女团体比赛及单项比赛,届时,在奥林匹克中心训练基地集训的男女队运动员也将回到各省队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奥林匹克中心是威海南海新区今年新建成的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是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有比赛馆、训练馆、青少年馆等体育训练场馆,配套建设酒店、广场、综合楼等附属配套设施,不仅可为南海新区居民就近提供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场所,还为国家队长驻开展竞赛训练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以体育明星效应引领带动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还计划引进国际国内其他高端体育赛事,打造成为南海新区乃至威海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在刘国梁、王楠等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带动下,乒乓资源持续导入,威海南海新区的乒乓氛围越来越浓厚,先后举办了国乒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乒乓少年巡回赛、“小球大爱”公益活动等。威海南海新区还大力发展高端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运动,打造了奥林匹克中心、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王楠国球舍、国家沙滩手球训练基地等体育场所,举办了国际沙滩手球邀请赛、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海钓锦标赛、国乒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等国际级、国家级体育赛事,打造高端赛事品牌,让活力健康运动之城的形象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