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爱心基金会发放50多万爱心救助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09:2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真是太感谢南海爱心基金会的帮扶了。“9月17日,南海新区小观镇东店村的村民王强从南海爱心基金会手里接过1万元的救助款。激动之余,王强对爱心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再三感谢。

去年11月,53岁的王强因鼻咽癌恶性肿瘤住院,家里的“顶梁柱”倒了,突如其来的病情让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了解了王强一家的困难后,南海爱心基金会把王强列入了今年的救助范围之中,为他送来了这笔1万元的爱心救助款,帮他缓解经济压力。此次,南海爱心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共为区内74户困难家庭送去了51.1万元的救助款。

南海爱心基金会于2015年5月由南海新区内企业家自发捐款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南海爱心基金会就把扶贫济困作为最基本业务,每年在1月、5月、9月三个月份里对全区大病患者进行走访摸排,深入农户调查摸底,对已资助的贫困家庭,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进行调查回访,对区内因病致贫、因灾致贫等原因造成家庭贫困、生活困难的人群,爱心基金会进行帮扶救助。自2015年以来,南海爱心基金会已发放了920万元扶贫济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