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南海机关干部化身企业“服务专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09:3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4日,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又收到一份《威海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实习生需求申请表》,立马就开始忙活着对接企业和学校、填报各种资料、到企业实地走访。

“7月份我们刚通过党群与人力资源部招聘到了一些对口专业的学生,他们经过培训之后,上手操作非常快。”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人事课长王利梅说,由于最近新上的6条生产线陆续进入调试阶段,用工的需求也大大增加,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向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再申请20名高校学生,同时也面向社会招聘一些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南海管委的工作人员多次到我们公司实地走访,询问用工需求,帮我们解决难题,服务十分到位。”说起南海新区对企业的服务,王利梅连连称赞。

不单单是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南海新区相关部门与高校建立联系,区内众多企业在有用工需求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疫情期间,南海碳材料有限公司复工后,订单量不断增加,用人需求也随之加大,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得知情况后,主动为企业和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进行牵线搭桥,促使双方达成合作,让学生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企业为学生提供实践基地,实现双方共赢发展。“企业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服务企业所需是我们应该做的。”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在上个月,他们还协调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联合影像解决了300多人的用工需求。

今年以来,为全面营造便民、快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落实原有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的基础上,南海新区推进“企业服务专员”制度,组织了11名人社系统在编在岗干部职工每人精准联系服务区内2到3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网络联系等方式主动对接企业,向企业宣传稳岗补贴、社保减免等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我们以科室为单位,到区内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集中走访,人社部门职责范围之内的各类问题,由对应科室主动认领,人社部门职责范围之外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主管部门,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目前,南海新区已累计为企业招聘职工2000余名,同时根据职工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为1900多名职工进行针对性培训,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